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钟晓流 录播前世今生 道破录播瓶颈

发布日期:2013-08-26 来源:网络
 点击:

  中国教育技术标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全国理工科院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电教中心副主任钟晓流老师作为行业专家出席本次“录播系统技术与应用交流会”大型论坛,并现场对“录播系统的发展瓶颈及教学资源如何整合”进行深度透析。趁交流会的间隙,我们采访到了录播界的权威钟晓流老师。

  在采访的过程中钟晓流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录播的前世今生,录播最早源于80年代末微格教学,而增进录播系统的一个雏形是清华在1998年的远程教育,在当时,远程教育的最高规模最高达到130多个点,而正是这样的大范围的教育传输,录播的发展开始逐步成熟起来。

  钟晓流老师认为,以目前录播系统在编解码技术、传输技术、跟踪技术等这些方面的瓶颈逐渐突破,因此,所谓瓶颈的重心也就跟着转移到更加现实的问题。

  如何能突破瓶颈实现真正的资源共享呢?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企业和用户接下来的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与方向,对于未来录播系统的发展,行业专家、企业、用户和行业媒体将共同努力将录播带入健康的发展轨道!

  对于几年来教育部对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视,无论是专家还是企业已经把焦点都聚焦到资源整合上,如何能突破瓶颈实现真正的资源共享成为企业和用户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对于未来录播系统的发展,行业专家、企业、用户和行业媒体将共同努力将录播带入健康的发展轨道!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顺应时代潮流建造现代化分析测试中心——访清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永法教授
下一篇:中国教育怎样面对第三次工业革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