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呼唤高端气象测量产品实现自主研发——专访北京华云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云峰

发布日期:2012-05-15 来源:网络
 点击:
  北京华云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境监测、气象监测、气象参数测量、系统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公司。此次,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很高兴能采访到北京华云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云峰。与我们一起回顾北京华云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1年的成绩及对2012年的计划。

  以下为专访的实录:

  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以下简称为“记者”):王总您好,首先请为我们介绍当前该(环境监测)领域的总体发展情况。

  王云峰经理(以下简称为“王总”):中国的环境监测事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 ,各专业应用领域分别建立自己的专用气象参数测量系统,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发布,越来越多的行业进行了各自的专业气象监测系统的发展规划。

  目前 ,我国环境监测事业的发展机会和障碍并存,首先是国内各部门、各行业监测站和部分科研院所不规范从事环境监测工作带来的发展障碍,其次,监测的技术手段、标准体系相对落后,监测的管理水平粗放,基础研发落后等带来的发展障碍。目前国内相关部门、科研院所和专业机构已经认识到其中所蕴含的机会,从法律法规、标准制定到硬件研发、软件集成等形成了齐头并进的格局,目前高精尖的设备和软件仍然依赖于进口,但国内的相关专业机构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储备和研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实现高精尖测量设备的自主研发、生产和商用。

  记者:贵公司在2011年以来推出哪些新技术和新产品,具有哪些特点?适合哪种情况下使用?

  王总:在2011年我公司陆续推出了船舶(动态)和超高建筑物风参数测量系统,这两套系统采用了卫星定位技术、时间同步技术、动态载体的平衡稳定技术等,通过实际工程应用满足了用户对气象参数测量的要求,同时具有长期测量所需要的可靠性高、稳定性好、易于维护等特点。

  记者:近年来,全世界都非常关注度极端气候的变化,对此,贵公司推出什么样的产品,应对用户能够迅速检测各种天气变化的需求?

  王总:今年,北京华云信通延续了过去的产品路线,依然加强在高端气象参数测量产品的研发投入和生产,加大在参数测量、数据通信、时间同步等技术的研发,通过优化硬件配置和软件开发,提高气象参数测量系统的实时监测性能。

  记者:看起来气象的变化对北京华云信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全球经济的“气象”也在发生变化,在2011年,北京华云信通的业务发展是否受到了影响?贵公司对2012财年的预期是什么?

  王总:在过去的2011年,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发布和经济的复苏,北京华云信通的业务规模逐步扩大,尤其是公司自研产品在船舶、桥梁等领域的应用逐步扩大。

  在2012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完善产品线,继续通过产品+系统+服务的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您如何看待在2011年的这一年来,各地市场发展的差异性?对此,北京华云信通采用了哪些方式和手段,以开拓市场、开发潜在客户?

  王总:由于公司的目标客户主要集中在相对专业的船舶、桥梁等领域,并且该领域要求相当强的专业知识和相当长时间的技术储备,因此公司将在相关领域强化技术储备,以专业、高效、优质为服务理念,拓展市场,开发新用户。

  为教育领域需求提供全程服务

  记者:目前,在国内教育市场的发展情况如何?

  王总:北京华云信通目前在国内的教育市场,主要依赖于实验室建设、专项资金、技术改造、项目合作、专项工程等方式,资金来源相对单一,项目总体规模相对较小。我们相信,随着国家对教育的投入越来越大,学校和相关科研院所作为人才的储备地,对北京华云信通公司的相关品牌和技术的后续影响将是巨大的。

  记者:贵公司有哪些案例是值得在教育领域内推荐的?

  王总:我可以推荐一个具体的案例。在某高校“交通枢纽节点风参数测量系统”中,我们通过售前、售后的不同服务环节为用户提供协助,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在项目立项的售前环节,北京华云信通技术人员围绕具体产品的技术参数确定、方案选择、设备选型、环境适应性考核、性价比等方面,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咨询和服务,并携带相应的模块和设备进行现场测试和试验。

  售后环节,我们通过积极的售后服务策略,及时跟进项目的后续开发和进展,强化相关的技术说明和操作培训,通过项目团队的合作,整个项目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记者: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公司是如何服务于学校,树立起自己特有的品牌?

  王总:北京华云信通技术团队从项目的立项、到技术方案的编写,全程给相关项目主管(老师)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和咨询,尤其是能根据相关专业的应用工程案例提出自己的建议,通过“产品+集成+服务”的模式来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要,通过积极的售后服务策略实现专业化品牌形象。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GDP4%的教育投入?在教育领域,您比较关注哪些新闻热点?

  王总:通过加大教育投入将促进相关专业的人才储备和发展,加快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基础研发进度和缩短我国和世界先进国家之间的差距,实现相关产业的结构调整。我个人比较关注教育体制改革类的新闻。

  记者:贵公司在全国各个区域的收获都有哪些?

  王总:公司80%的业务集中在华中、华东和华南地区,这与中国的经济发展趋势相符合。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夯实基础 稳步前进——访北京工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晓华处长
下一篇:云计算带来E-learning新体验——访全景赛斯科技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技术官胡百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