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

学术为本 多元化发展现代高校图书馆——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大椿

发布日期:2013-06-21 来源:网络
 点击:

  编者按: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新馆于2011年5月开始试运行,当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一座新建成的图书馆,它的硬件设施条件达到了当今国内乃至世界的先进水平,更为重要的是,这里独特的设计布局并非只是外在的先进,而是处处与图书馆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在“师生满意,业界一流”的发展目标指引下,人大图书馆提出了“特色人图、数字人图、专家人图”的发展理念,并步步努力践行。在新年伊始之际,让我们跟随人大图书馆馆长刘大椿,一起领略这座现代高校图书馆的新气象。

  从2011年5月试运行至今不到两年,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以下简称“人图” )新馆以崭新的面貌和独特的功能定位,迅速成为该校师生争相前往的“精神殿堂”,并吸引了国内外同行不断前来学习、交流。到底是什么让人图如此独具魅力呢?馆长刘大椿与记者畅谈了他的办馆思想。

  可以说,现在的人图新馆无论从建筑外观、设备设施,还是系统技术,乃至家具配置,都属于国内一流水平。当初在新馆设计建造之前和之间,他们认真考察国内外多座著名图书馆,吸收借鉴它们的先进经验,并与本校实际情况相结合,就是为了建设一座真正满足师生需要、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现代高校图书馆。刘大椿馆长说:“新馆建成后,带来的变化不仅体现在外观、设施和技术上,更重要的是它承载了人图新的办馆理念,促进了馆员整体素质的提升,让人图真正成为师生满意的图书馆。”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建立数字化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专访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蔡耘
下一篇:市场化需求为准,打造适合国人的工业工程教育软件——访北京英杰四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彬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