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关于做好2008住房公积金年度对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6-04 来源:网络
 点击: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
  根据《北京市实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若干规定》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确保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账目的准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以下简称国管中心)将开展2008住房公积金年度对账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存款结息
  2009年6月30日为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日。根据《关于调整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函》(京房公积金国管函(2008)32号),住房公积金存款上年结转部分按1.71%计息,当年缴存部分按0.36%计息。
  结息日后,各单位应及时到住房公积金受委托银行经办网点(以下简称经办网点)领取《住房公积金单位利息清单》(1份),银行各经办网点将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住房公积金结息对账单发放
  国管中心将于2009年7月1日至8月31日向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人发放2008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对账单(以下简称对账单)。对账单将通过信函邮寄方式发放,其中,个人对账单将一人一函,并依据单位填报的其具体工作部门或个人家庭地址予以寄发。
  截至2009年8月10日未收到个人对账单的,由单位经办人集中登记职工住房公积金账号、姓名、身份证号、邮寄地址及邮编,注明单位名称,于2009年8月20日前传真至国管中心(传真号:65993147、65993034),国管中心将统一进行二次邮寄。仍未收到对账单的,可持本人身份证到经办网点进行查询。持有住房公积金龙卡联名卡的缴存人,可通过建行ATM机或自动终端查询机进行查询,并可通过自动终端查询机打印《住房公积金对账簿》。
  单位认为不宜通过信函方式邮寄个人对账单的,请于2009年7月10日前提出《关于不邮寄个人对账单的申请》(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交国管中心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处。单位提交《关于不邮寄个人对账单的申请》的,以及因单位填报的地址不准确造成邮寄的对账单被退回的,国管中心将不再邮寄。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关于清理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房补贴账户的通知
下一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关于转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2009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