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刘凯:珍惜在校学业 构建职业平台

发布日期:2014-08-11 来源:网络
 点击:

  刘凯,男,生于1986年3月27日,中共党员,2009年6月毕业于陕西青年职业学院财经系市场营销专业。2008年7月参加工作,目前任:西安森澳地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建极峰上大宅装饰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产品运营总监。

  他在校期间,长期担任班长,学生会副主席。工作扎实,负责认真,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被院系评委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工作以后,凭着扎实的专业技能,认真上进的工作态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工作上得到了行业同仁及单位领导的认可。2012年9月成立了西安森澳地材有限公司,2013年4月进入北京建极峰上大宅装饰有限公司。

  他目前担任西安森澳地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北京建极峰上大宅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产品运营经理。他记得刚到学校那会,班里,系里,学院里都在给学生会纳新,他是补录生,国庆节后才来学校报道的,他鼓足勇气给院学生会,系学生会写了自荐书。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的支持下,他干了整整两年的班级工作,学生会工作,这两年里给他大学时代留下了最难以忘怀的经历,看似简单的学生会工作,但让他学到了不少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当然,当走出校园迈向社会的时候他才觉得因为自己的不努力留下许多遗憾。但是他还是应该感谢他的老师和同学。

  参加工作以后,随着交际圈的不断扩大,工作量的不断加大,社会较色的不断变化,这时候他才发现,大学时光多么美好而难忘,他还是没有完全利用好这两年的时间,没有看几本课本以外的书,后来都是一点一点补回来的,同学们,请珍惜剩下的校园时光,等你们走向工作岗位就一定能体会到他此时的心情。

  人的进步可能是一辈子的,在08年7月1日他走出校门走上第一个工作岗位的时候,这个工作只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有很多事情特别让他尴尬,比如说,现在是一个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所有的企业单位都在向办公自动化迈进,他进入单位不久,工作上他就遇到了许多此类的问题,以至于他现在还在不断的学习办公自动化的应用。希望此类的问题不要发生在同学们身上。

  他记得09年底他从第一个单位离开到他职业生涯第二个平台的时候,他有幸被聘请到西安雁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做总经理,从一个部门的经理跳到了梦寐以求的总经理,收入也有了跳跃性的上升。当时的内心充满了喜悦!怀着满怀欣喜他遇到了致命的打击,操作一个公司的运营,不仅是个人能力的问题,一连串的培训、管理、财务知识都摆在了面前,他是营销专业,业务出身,在学校那会只是努力的学习专业的知识,觉得自己在销售上根本没有问题,管理类财务类的书籍涉猎的太少,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在摸爬滚打中进行着工作,直到11年3月份他辞掉了这份当时相当不错的工作。因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未来还会遇到什么。路还很长,他必须进步,把在学校时落下的时间补回来,当然这要付出很大的代价,09年12月份到11年3月份,近500天他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假!

  11年3月25日他踏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在行业朋友的介绍下,他去应聘了伟集地板贸易(上海)有限责任公司驻西安办事处的负责人,负责该企业产品在西北区域的销售和品牌推广,这是一家外资企业,在整个面试的阶段他的压力相当大,谈行业、谈市场、谈营销一路都相当顺利,最后在英语水平测试这一关他被挡在了门外,尽管去之前还做了不少功课,但是和企业的要求差的太远了,以至于后来参加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的展会他是公司唯一一个需要配翻译的大区经理。幸运的是他在前几个阶段的面试中得到了公司人力的认可,破格录取了他。同学们!一个和你们一样有过大学生活经历的他,一个在职业生涯中遇到各种困难的他,你们的学长,真诚的告诉你们,请珍惜校园的生活,利用尽可能多的时间去学习,相信你们会走的比他顺利!

  自从走进外企工作以后,受到企业制度和工作氛围的影响,他有着很深的感触,在学校的时候,他们凭着热情干工作,初上社会他们凭着在学校学到的那点专业知识干工作,有了提升,他们凭的是一点经验,他们如何把知识、经验结合起来在找回他们当初那股热情劲,不断学习,努力,创新,干一番自己想干的事情。12年9月份他与公司老板商讨,拿下了西安高端家装渠道的市场,成立了西安森澳地材有限公司,经营木地板、地毯、塑胶地板等地面材料,利用前几年维护的行业客户,轻松的经营着自己的小企业。

    13年4月份,在他职业生涯第二个老板的应邀下,他开始负责“北京建极峰上大宅装饰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的产品运营。在职员工30人。通过几年的学习和拼打,他的事业开始了新的征程。

  职业生涯是校园生活的一个延伸,在校园他们种下了理想的种子,走向社会,他们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充实去浇灌当年种下的那颗种子,让他生根、发芽,直到长成一个参天大树,有许多朋友经常讲,上了大学,他们得到了解放,上课的时间少了,考试成绩的要求低了,自由活动的时间多了,他想说的是,其实不然,大学时光,多么美好的时光,在这里他们没有争吵,没有经济的压力,家里给着他们应有的物质需求,何不利用这充裕的时间,通过参加活动,假期实践,课余学习,练就一身好本领,短短的三年大学时光在心底种下他们理想的种子,待到毕业走向社会那天,自由的展翅翱翔,让那颗理想的种子在他们的努力下不断的成长。

  他说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有理想的人,父母给了他们健康的身体,他们要靠自己的努力,给他们最好的回报。老师无微不至的传授他们本领,他们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将来的成就来证明自己没有辜负老师们的厚望。珍惜他们的同窗好友,这些人是你将来走向社会最真诚的朋友。要感谢他们的父母,师长,朋友。他们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有好习惯的人,人们常讲从小要养成一个好习惯,在即将走向社会这个大熔炉之前,他们要习惯遵守制度,习惯计划,习惯努力,习惯学习,习惯与人为善,习惯总结,只有这样你才不会被社会遗弃,习惯的性的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从现在开始他们要做一个行动的巨人,经常会听到有人谈理想,谈想法,讲的天花乱坠,可是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变成了理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成为一个理想的巨人,行动的巨人。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当你可以的时候,经得起考验的时候,幸运总会眷顾着你,你准备好了吗?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习近平主席特使袁贵仁出席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连任就职仪式并会见桑托斯
下一篇:袁贵仁:履职尽责 强化担当 把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