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4月27日,由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和省教研室联合举办的江苏省初中生物实验操作技能大赛展演活动在江苏省教育电视台落下帷幕。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张桂红、

发布日期:2011-05-20 来源:网络
 点击:

  4月15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召开中小学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全市各区县教委主管教学和装备主任、中小教科科长、市区两级教研和装备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等240人参加会议。会上,基教二处李永生副处长详细解读了市教委《关于加强中小学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介绍了目前北京市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文件制定的背景、目的等。市基教研中心、市设备中心分别从教研和装备的角度就贯彻落实《意见》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作了专题汇报。顺义区教委、海淀区十一学校、石景山区京源学校、朝阳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中分别交流了开展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方面实践探索的经验。会议提出了加强中小学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结合当前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贯彻,吃透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摸清家底,做好办学条件达标数据(特别是尚需)统计和分析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三是统筹协调,各级教研、科研、考试、师训、装备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促进;四是加强实验室教学人员、管理人员的装备使用技能培训,提高业务素养;五是示范引领,建立一批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先进校,与北京市推进的整体改革紧密结合。李永生副处长还指出,装备部门应当关注效益,教学主管部门应抓好实验教学及评价,实验室以及仪器设备使用状况也应是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教研和装备部门还就如何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形成高效的运行机制、抓好《意见》落实等分组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是北京市教委深入贯彻国家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指导区县教委及市区(县)两级教研、装备部门在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专题研究部署会,是深化北京市课程改革,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的实际举措。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江苏省初中生物实验操作技能大赛决赛暨展演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篇:实现利润总额374.9亿元 辽宁工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