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陈琛:敢想敢拼 处处留心

发布日期:2014-08-08 来源:网络
 点击:

  陈琛,2013年7月毕业于陕西青年职业学院,2013年7月参加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考,任命于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第一幼儿园教师,2014年自主创业创办缘中缘庆典公司。

  他是铜川人,生在铜川,长在铜川,今天也工作和奋斗在铜川。从小,因为学习的事情,没少让父母操心、费心和伤心。一开始,他以为自己笨,学不好习。但后来,他发现自己的兴趣点不在这里,他喜欢萨克斯、葫芦丝、二胡还有吉他,在兴趣班里他总能学得很快,在学校里也总能引来同学们的侧目。虽然中考没考上高中,却因为特长开启了美好的高中。可是又因为叛逆,高中时坚决没有参加艺考,所以来到了这里,没有想到却开启了他人生的另一条大道。

  他读学前教育专业,本来是图轻松、求好玩,没想到却让他感到了硕大的压力。正像大家所想的,学前教育那是女孩子学的专业,来到班级确实让他很尴尬,35名同学,只有他一个是男生,他当场表示压力很大。后来经过了解,他们整个年级5个班、只有3名男生,那是什么概念?真让人不知所措啊,你们可要了解一个男人在一群女人堆里是什么滋味,举个例子:就像一只羊在一群狼之间的感觉。后来他想了想,什么专业都是好的,没有不好的专业只有不好的学生,什么专业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因此,从军训开始他就表现积极,赢得了教官和指导员的信任,做了通讯员,并且得到了优秀标兵的荣誉,后来在学习中居然还拿到了奖学金。可最后,他发现这样的平凡不是他想要的。2011年世园会举行了,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上网报的了名,经过努力,他获得了志愿者的资格,经过世园会的经历他更加坚信什么事情都需要自己努力,别人不会去帮你,只有你自己抓住机会,机会才可能靠近你。

  大学期间,他没有挂过科,从来都是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包括舞蹈,钢琴,声乐,美术,这些原本都是他根本不会甚至畏惧的。经过用心后,他却常常能比他们班的女孩子们都做得好,这样也赢得了老师的喜爱。他想,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更多的是学会做人与做事,不与同学闹矛盾,能和老师融洽的相处。这样才可以在毕业后迅速的融入社会,不然只会成为学习的工具。

  大学间,他通过日常的人际交往,认识了在含光校区做报告厅管理员的学长。平日里,他会很热心的帮助他,后来学长辞职后他自然成了当仁不让的第一人选,这让他获得了大学里的第一份,也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次勤工俭学机会。平日里除了报告厅的管理,他还会到办公楼里协助学院办公室的工作。办公室里的机要工作非常繁琐,他经常要跑到团省委收发文,往学院各个系部院送文件,呆在机要室负责文件借阅登记、整理日常资料等等。报告厅的事情更多,他常常要组织同学布置会场,安排每周的报告厅使用时间表,防止冲突打架,还要管理设备器材、防火防盗、确保安全。但是这份特殊的工作,不仅让他接触到了学院的方方面面,而且让他在大二的时候,每个月就能领到一千多元的工资。真的,当时他也是非常的得意,但幸好他没有骄傲,他知道把工作做好的前提是——他是一名学生,他不能因为这边的事情耽误了他的学业,所以那一年他真的很忙。

  最令他兴奋和骄傲的,还是2012年学院举行60周年校庆时,他光荣的参与了进来,而且可以算作是一名真真正正的准工作人员,这是他一生的荣光与怀念。

  2012年的这个时节,他们系举行毕业推介会,那一次活动主持人是他、主演也是他、配角还是他,至少上了三、四个节目,虽然让他大出风头,但它并不是他用来夸耀的资本。他只想说如果没有之前的夯实的基础,就没有毕业汇报演出的精彩场面。他永远忘不了那次推介会的场面,场下坐的都是各个知名幼儿园的园长,他们只能尽情、尽力、尽心地展现自己的才华。通过那次推介会,也经过层层筛选,最后他选择了与省政府机关幼儿园签约,同学们都像他投来羡慕的眼光,虽然他的性别占了很大的优势,但是他自身的条件也是单位选拔你的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因为要去这里顶岗实习,他选择离开了报告厅、机要室、办公室这些让他怀念的地方和那些亲切的老师。因为他学习了两年的这个专业,如果不在大三的时间去实践,那前两年的学习恐怕就白费了!

  在省政府幼儿园也学习到了很多日常所学不到的,幼儿园一样,也是一个小社会,这里的家长都似乎大有来头,他们给他讲的很多事情他连见都没见到过,真让他大开眼界。经过了将近一年的实习,让他在专业知识方面更上一层楼。

  2013年7月份,毕业典礼之后他毕业了,这时省考也来了,他抱着怎能错过的心态报了名,经过了长达一百多个日日夜夜的等待煎熬,努力复习后,他以铜川市王益区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招聘到铜川市王益区第一幼儿园中任教,可这一年却真心让他了解到了孩子的随性和幼儿教师的不易。

  在这期间,他做了一些自己创业前期的铺垫,单位所有的主持全由他来做,并且接待省市区领导都由他来主持接待,这也让他接收到更多的人,更多的事。但是一个男孩子在幼儿园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更何况领导要把握培养成中流砥柱,让他现在带班,每天跟孩子们相处,在平凡的岗位争取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但经过长期的幼儿教育后,他慢慢发现自己的生涯跟应该去结合兴趣爱好点发展,他对未来的规划有了重新的定义,他想人生不应止步于此。

  经过了长期的资源的积累,人脉的沉淀,他打算开一家婚庆公司,后来经过各方面考虑过后,他决定开一家庆典公司,于是更忙碌的生活开始了,从最初装修门头开始,到每一个细节,每天都在不停的思考,不停的讨论,每天睡下基本都在半夜两点以后了。最终经过了20多天的辛苦奋战,每天早晨八点多去上班,中午下班就回公司去督促装修,下午下班还是第一时间去公司,这样一天的奔波那是真的很忙,周末放假全身心的铺在上面,一天从早到晚一顿饭都没有吃过,晚上太晚了回到家一包泡面就解决了一天的吃饭问题,由于经验不足,也吃了不少的亏,但是这边的吃亏也是为了以后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经过漫长的前期后期准备,终于试营业了。由于他现在做的是铜川市最大一家庆典公司,所以慕名而来的人也很多,刚开始试营业的时候平均每天都有5000元以上的单子,加上他们店里的装修的档次在铜川数一数二的,所以未来他们打算好好把这个事业做起来,争取做成不仅仅是装修档次、而且每年的营业额也能做到铜川第一。

  现在他的近期计划就是自己也要去北京传媒大学进修司仪,还有策划,将来打造成一个专业的团队,为今后不论是何种庆典都打下良好的基础,任何时候都需要学习,无论是学什么,只有这样增加自己的深度,才能让别人觉得你很优秀,虽然家里条件一直还好,但是人这一辈子的时间也就那几十年,如果不努力做出一些事情,那就是碌碌无为,而且人一定要想着创新,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这样子一辈子才有意义。

  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的时光中好好珍惜,虽然看着大学时间很长,但是如果你以后回过头来看看,真的很短,希望你们珍惜时间,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大学是个大熔炉,如果你好好把握,她会成就你。如果你成天无所事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干什么,一味的醉生梦死小酒桌、沉迷无度玩游戏、还有把时间谈情说爱上,她也会把你教的一无是处。他有时也很后悔自己做的一些事,但是时光一去不复返,只能把他的弯路告诉你们,好让你们在日后避开它。做最好最优秀的自己,社会上岗位很多,每个岗位都需要人们来做,工作不分贵贱,所有为生活而努力的人都应该值得他们的尊敬,有些人认为,大学生就应该干很高的工作,但是他希望你们能放下大学生的这个光环,为自己想要的去努力去奋斗,当你成功过后,你曾经的卑微会变成你今后的闪光点,但当你不愿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时,那等待你的就是你所不愿接受的卑微与平庸,所以希望大家珍惜时间,把握自己,该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该去实习的时候也要去体验一下,这样才能告诉自己,这是不是你想要的。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教育部财务司负责人答记者问
下一篇:习近平主席特使袁贵仁出席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连任就职仪式并会见桑托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