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信息 > 展会资讯 > 正文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10-10-18 来源:网络
 点击:

本实验室的总体定位为应用基础研究,建设目标是将现代信息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同制造科学与技术相结合,充分利用自动化、计算机、通信和管理工程等领域的新成果,研究制造业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装备。

 
为贯彻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支持科技工作者发展我国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工作,特设立本实验室的开放课题研究基金,以鼓励本领域的科技人员围绕机械制造系统工程方向的前沿技术和国家重大需求目标开展研究工作。近期注重围绕国家重大专项中制造装备与制造系统开展研究工作。
 
一、2010年优先资助指南
 
l         先进制造装备及工艺:快速制造、精密制造、复合材料制造等先进制造装备设计、制造、控制与工艺技术等。
 
l         微纳制造工艺与装备:微纳制造新方法,MEMS器件,传感器与系统,生物微纳制造,电子制造工艺与装备,微纳制造应用技术等。
 
l         制造系统工程:制造系统集成技术,制造系统建模、仿真和优化调度,网络信息系统与数据库,计算机协同工作系统,制造系统节能与环保,传感器网络,RFID及在制造系统的应用等。
 
l         装备与信息集成:装备与制造系统的监控与诊断,先进机械控制技术,机器人及其控制技术,装备的光机电一体化检测技术等。
 
l         制造系统管理与决策:先进制造模式,动态联盟,供需链管理,质量管理,并行工程等。
 
l         其他有关制造系统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
 
二、申请人资格
 
开放课题研究基金面向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课题申请者一般为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技术职称的科研人员。
 
三、时间及经费
 
1、基金每年支持6~8个项目,课题研究执行时间从批准立项的次年1月算起,原则上不超过2年。
 
2、基金资助强度为5-8万元。
 
3、基金申请截止日期为:每年10月30日
 
四、申请办法
 
申请者在仔细阅读《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管理条例》后,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请登陆http://sklms.xjtu.edu.cn)。
 
申请者必须认真填写《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二份加盖公章后,寄至本实验室,同时发送电子
 
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审查、评审,择优资助,确定资助课题及资助金额后,报请学术委员会批准。评审结果将书面通知申请者及所在单位。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孙爱静
 
联系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1190信箱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 710049
 
    话:(029)82668994
 
    真:(029)82664787
 
E-mail:     ajsun@sei.xjtu.edu.cn
 
   址:  http://sklms.xjtu.edu.cn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九年五月二十日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863新材料技术领域“半导体照明工程”课题开始申请
下一篇: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