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信息 > 展会指南 > 正文

北京广达汽修多款新型多媒体教学设备服务职教

发布日期:2011-07-06 来源:网络
 点击:

据北京广达汽车维修设备有限公司消息,近日该公司在第九届全国职业教育现代技术装备及教材展览会上受到参观人士的关注。现场展出的2011年前后研发的多款新型多媒体教学设备,如ABS系统示教板、帕萨特电控系统示教板技术参数、汽车 ABS/ASR/ESP实验台等,都将代表广达公司,义不容辞地服务职业教育。

       北京广达汽修多款新型多媒体教学设备服务职业教育

  据介绍,ABS系统示教板适用于汽车ABS系统的理论、实训课程的教学讲授和考核工作;教学软件结合系统配备的提供发动机电控系统的理论知识讲义、专用的诊断和检测方法讲义、实训过程讲义、带有标准化题库的实训考核系统、系统接线训练和考核系统,建立专业化教学环境,实现标准化考评系统。利用该设备可以完整展示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帮助学生理解抽象的控制理论。

北京广达汽修多款新型多媒体教学设备服务职业教育

  帕萨特电控系统示教板适 用于发动机电控系统的理论、实训课程的教学讲授和考核工作;教学软件结合系统配备的提供发动机电控系统的理论知识讲义、专用的诊断和检测方法讲义、实训过程讲义、带有标准化题库的实训考核系统、系统接线训练和考核系统,建立专业化教学环境,实现标准化考评系统。利用该设备可以实地了解发动机电控系统的组 成、各元件的外形和彼此之间的连接关系,以加深学生对发动机电控系统组成和工作原理的了解,帮助学生理解抽象的控制理论。

  汽车 ABS/ASR/ESP实验台主要有展示和演示功能、运行功能、故障设置和显示功能、电路分析及检测功能。

  (一)展示和演示功能

  该实训台将ABS/ASR/ESP从实车上完整提取又重新组合,使教师免除了在实车上进行教学的不便,有利于教师进行理论教学和实训教学,又有利于教师进行班级教学和分组教学。

  该实训台包含了ABS/ASR/ESP的所有部件,静态时可充分展示系统的结构、组成及工作原理,使学生一目了然。实训台具有演示功能,在实训台静态时可直接进行ABSASRESP三种控制的单独工作过程,充分展示了ABS/ASR/ESP控制的常规、保压、泄压、加压的四个过程。

  (二)运行功能

  实训台以三相异步电动机作为动力,可操作运行,为了达到教学效果,可采用对比的方法。在ABS/ASR/ESP工作的时候可明显感觉出制动踏板的状况的不同与四个车轮的差速变化,很大程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如果按照展示和演示→实际操作(也可学生亲自操作)→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的程序进行教学,定会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三)故障设置和故障显示功能

  在理论教学过程中,教学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故障设置开关模拟系统常见的电路断路故障,通过观察实训台的工作情况来验证故障对系统的影响,使学生进一步了解ABS/ASR/ESP的组成和工作原理,为以后的故障分析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外,在设置故障后,台架面板电路图上的故障指示灯点亮,方便教学过程,教师可结合实训台让学生了解系统常见的故障类型和故障特征,有利于初步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电路分析及检测功能

  在实训台的面板上,绘有和原车相同原理的大幅电路图,并且安装了尽可能多的故障检测口和自诊断端口,将三者结合起来,可轻而易举地了解系统工作原理和进行万用表、波形及自诊断等故障检测,为进行系统的故障分析和检测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作为全国成立最早的服务于汽车后市场及汽车教学设备市场的公司之一,近几年广达公司在支持职业教育方面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了一些事,例如成为2009、2010、2011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的支持单位。

  冠名各省的中高职汽车专业技能大赛。

  2010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广达杯”汽车维修与故障排除竞赛

  2007、2008、2009、2010、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大赛北京地区“广达杯”选拔赛

  山西省第二届、三届、四届、五届中等职业学校“广达杯”汽车维修技能大赛

  2009“广达杯”河北省中职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

  “广达杯”2008年辽宁省中等职业学校汽车专业学生技能大赛

  广达人说:多年来广达公司始终坚持“开拓、创新、求实、诚信”的经营方针和“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信誉至上”的服务宗旨,面向市场、推崇科技创新、注重质量管理,早已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实现了公司持续、稳步的发展。公司不断的为每位员工提供广泛的发展空间,激发员工的潜能,使员工在和谐的“广达大家庭”里愉快迎接未来每一天的机会和挑战。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窝窝团广州站\"史上最幸福的实习生\"月入5500
下一篇:小智慧助您成功参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