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信息 > 展会指南 > 正文

宁夏十六条渠道解决就业难

发布日期:2011-05-03 来源:网络
 点击: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4月2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上了解到,针对2011年即将毕业的2。4万名宁夏籍高校毕业生,我区开辟出16条就业渠道,提供22850个就业岗位,力争全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做好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在2010年已有的13条就业渠道的基础上,我区又新辟出3条就业渠道,分别是:招录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1000名;安排创业示范园区实习1000名;安排基层司法所实习300名。根据自治区最低工资标准上浮的比例,将高校毕业生实习生活费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700元(其中特岗见习医生生活补贴为每人每月800元)全部调整为750元。

  下一步,我区将从五个方面优化就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保障。一是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指标体系,实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实名登记制度。二是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在工商注册、行政审批、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予以扶持。三是自治区及各市县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见习对象重点是择业期内有就业愿望未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四是实施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计划,对有意愿参加职业培训的高校毕业生全部实行免费培训。对高校毕业生参加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取得合格证书的,给予培训鉴定补贴。五是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高校毕业生就业。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会上指出,随着高校毕业生数量的逐年增加,就业的压力逐年增大。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创新就业举措,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努力提高就业率。要完善创业和就业的政策体系,根据不同形势适时作出调整,把解决就业问题与企业评先评优结合起来。要落实好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小额贷款和贴息政策,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做好就业指导和培训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2011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火热招商中
下一篇:2011第7届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