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行业分析 > 正文

市场难觅磁带录音机 在农村学校仍受欢迎

发布日期:2013-10-22 来源:网络
 点击:

  您家里还有录音机和复读机吗?给您一盘磁带,您能找到播放器吗?很多人会说磁带早已经淘汰了,谁还听这个啊?但近日记者采访发现,录音机、复读机仍是一些学生必备的学习工具,而且部分英语教材配套练习需要用磁带。

  市面上难觅芳踪

  “今天逛了好几家书店、文具店都没有买到复读机。”10月21日,市民梅女士说。梅女士的女儿读小学三年级,最近英语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听与教材配套的磁带,可这用来播放磁带的复读机或录音机却让她发了愁。向其他家长打听,才在河西基建营一家电脑城买到了复读机,那家商场只有一个柜台卖复读机,而且只有一个品牌。

  梅女士告诉记者,家里以前也有过录音机、随身听,但早就不用了,早已经当垃圾扔了,没有想过现在的孩子上学还需要用这些东西。

  记者采访了市内一家老牌音像店,店员好不容易才从角落里找出一台售价220元某知名品牌的复读机,“这还是很久以前的存货,一般只在开学那几天卖,平时很少有人问津。”

  河西一家电子产品店的店员说,这些年来,数码产品如MP3、MP4都销量大减,很多人早已习惯了用电脑上网下载资料,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才是主流,“老一辈”的光盘也不太受欢迎,至于录音机、复读机更成了没落产品。

  在农村学校仍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磁带在市区的使用率很低。例如,市区某小学英语教学基本上已多媒体化,用电脑和投影设备教学,家庭作业则是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布置和批改。一位英语老师透露:“如今,学生家里基本上有电脑,很多听力练习可以下载音频文件;也有部分学生采用点读机来练习英语,听磁带的就非常少了。”这位英语老师表示,磁带是随教材配套统一发下来的,学生们大多嫌麻烦,也觉得落伍,没将其充分利用起来。但也有少部分家长不放心孩子用电脑玩游戏,或者怕电脑用多了影响视力,因而还是选择了磁带。

  而在农村乡镇学校中,还是经常能见到磁带的身影。湘潭县乌石镇一所小学的胡老师告诉记者,虽然磁带容易卡带,音质也不是特别好,但农村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差一些,一个班三四十人,能有十分之一家里有电脑就很不错了,CD机、MP3也比较少。“班上的孩子们一般都有复读机,放磁带学英语在农村还是很常见的。”当地教育部门负责人也表示,磁带在教学中确实还有存在的必要,一些农村学生并没有电脑、CD机或是MP3播放器。复读机、录音机成本较低,携带也方便。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电子书包搅局传统出版痛失千亿市场
下一篇:德州仪器第三季度营收32亿美元下滑4%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