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行业分析 > 正文

第二季台湾投影市场出货量较微幅衰退

发布日期:2013-08-26 来源:网络
 点击:

  根据国际数据资讯(IDC)最新台湾投影机产业调查季报显示,在迈入4月份,交易天数恢复正常下,2013年第二季台湾投影机市场出货量统计为20,006台,较上季成长约3%,然若与去年同期市场出货量相较,则呈现衰退状况,衰退幅度为12%。

  IDC分析师高振伟表示:「本季虽然有北部地区教育专案的加持,然整体教育市场需求总量与前两年相较,仍显衰退。此外大尺寸电视的降价策略,也影响到家用投影机市场需求,尤其以中低阶家用投影机产品较为明显。

  IDC指出,在主流规格方面,2,500至3,999流明的产品仍为主流的亮度规格,出货总量为64%;解析度方面,XGA机种市占比重持续成长,本季相关机种占整体市场出货量71%左右。

  就厂商表现方面,第二季前五大厂商分别为Epson、BenQ、NEC、Optoma以及Vivitek。综合前五大品牌占整体出货量的占比,在2013年第二季达79%,其中Epson以26%的市占率拿下台湾市场第一。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中国仪器仪表行业不得不关注的情况
下一篇:教育信息化装备投入继续加大 7月环比增加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