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行业分析 > 正文

5月第3周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继续上

发布日期:2007-06-08 来源:网络
 点击:

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价格监测调查资料,5月第3周(2007年5月11~17日)国内生产资料市场总体价格走势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周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上升0.4%,与4月平均价格相比上升1.5%,与去年5月平均价格相比上升2.6%。具体变化情况如下: 

  一、钢材市场价格继续上涨。钢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上升的势头,周平均价格在上周上升2.8%的基础上再升2.3%。其中,建筑钢材受市场需求旺盛、资源出现短缺的影响,钢厂纷纷上调出厂价格,特别是华北五钢厂出厂价的上调,对市场价格拉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线材周平均价格比上周上升5.0%;中板受天钢、柳钢、酒钢等生产厂上调出厂价的影响,市场价格继续走高,周平均价比上周上升2.3%;薄板价格走势基本平稳,周平均价格比上周上升0.4%;型材受市场需求增加以及钢坯成本价格上涨的影响,市场价格继续拉涨,周平均价比上周上升2.6%;焊接钢管受成本推动的影响,市场价格上涨较明显,本周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上升1.8%。 

  二、有色金属价格降幅较大。受期货市场的影响,本周国内有色金属价格在铜的带领下出现大幅下挫,周平均价格比上周下降3.3%,价格大起大落。主要品种中除铅、镁上升外,其余品种均下降。其中,铜下降8.7%、铝下降0.4%、锌下降4.0%、锡下降0.9%、镍下降2.2%;铅上升0.3%、镁上升2.9%。 

  三、化工产品价格稳中略降。化工市场整体价格略有下滑,周平均价与上周比下降0.1%。其中塑料原料平均价格稳中有升,与上周比,聚氯乙烯上升1.1%,聚苯乙烯上升0.3%,ABS上升1.1%,聚乙烯下降0.2%,聚丙烯下降0.2%;苯类产品受原油价格振荡和外盘市场价格振荡上行的影响,市场价格走高,特别是二甲苯升势强劲,其中:纯苯上升0.1%、甲苯上升1.5%、二甲苯上升5.1%、苯乙烯上升0.9%;天然橡胶价格受橡胶期货市场的影响,市场价格继续下滑,本周与上周比下降2.6%。 

  四、成品油市场价格稳中有升。成品油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上升..1%,其中柴油上升0.1%,汽油上升0.2%,燃料油不变。 

  另外,除煤炭下降、建材上升外,木材、机电设备等其他产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机械业:处于黄金期 07下半年投
下一篇:日本加工机械产值与进口稳步增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