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聚焦新品 > 正文

振动离心机隔振系统

发布日期:2013-08-26 来源:网络
 点击:

  2013世界生化、分析仪器与实验室装备中国展(LABWorldChina)于6月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2医药研发专馆盛大开幕,来自108 个国家与地区的45,000余名专业观众参加了此次盛会。集中展示医药、生物制药的研发、检验、分析,是展示高端实验室仪器与设备,医药研发解决方案,药物生产安全保障措施的专业展会。中国化工仪器网派出一支专业的采访团队报道了此次展会,本网记者有幸采访到参加此次展会的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业峰,请他介绍汉邦科技的独特魅力。

  非常感谢汤经理接受我们中国化工仪器网的专访,汉邦科技是专注于液相色谱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请您为我们介绍下企业成立以来,发展到现在,取得了哪些成就?

  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以液相色谱产品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面积20000m2,其中:实验室面积 1000m2,中试车间1000m2,生产加工车间面积3500m2。公司现有员工160多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研究生21人。

  目前公司拥有4个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5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在申请8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司通过了国际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欧盟CE产品认证和ATEX防爆认证。形成了液相色谱分析仪器、液相色谱制备分离设备、模拟移动床连续色谱系统、超临界液相色谱装备、液相色谱填料和以色谱技术为分离手段的生化产品的产业集群,是中国最大的液相色谱纯化设备制造商和耗材供应商。

  液相色谱是一类常用的检测仪器,您觉得目前国内液相色谱市场发展如何?尤其是国产仪器的研发,市场发展前景如何?

  液相色谱具有样品适用范围广、分离效率高、检测灵敏度高、分析速度快、样品回收方便等特点,在有机化学、生化、医学、药物临床、化工、食品卫生、环境检测、商检和法检等方面,在生物和高分子试样的分离和分析中更具有优势。85%的有机化合物均可采用液相色谱进行分析。

  最近几年,液相色谱仪器在中国的精细化工、生命科学、药物分析等领域对于HPLC的需求也保持着旺盛的势头。就市场份额来说,在中国高效液相色谱市场上,国外品牌13个,国内品牌18个左右。在以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进口仪器占据主导。现在,国产液相色谱产品在很多指标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而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的1/2-1/3。汉邦科技始终牢记张玉奎院士的期望:“汉邦科技,致力于中国色谱事业发展”,我们将积极提升产品质量,拓宽产品线,提高服务标准,为超越自身而不懈努力!

  作为中国最大的液相色谱纯化设备制造商和耗材供应商,汉邦科技在技术创新方面肯定实力不菲,请您介绍下公司的技术亮点和技术团队?

  公司现有员工160多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研究生21人。公司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和体系建设。2006年以来,公司承担了10多个省、部级研发项目,其中:动态轴向压缩柱、模拟移动床色谱系统和隔膜泵式工业制备液相色谱系统均为国内首创产品。

  校企合作是很多企业发展的一种模式,在仪器行业来说,也不例外;贵企与哪些高校寻求了合作,主要是哪些方面强强联合?

  2008年,公司与江南大学联合成立了“江苏省生物化学过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公司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建立了“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江苏省教育厅授权成立了“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在本次展会上,汉邦科技也带来了不少产品?您觉得与同行竞争,这些产品是凭借哪方面的优势,占据市场。

  这次展会我们带了自主生产的紫外紫外检测器、泵、动态轴向压缩住和部分耗材。像前面所说,我们已经形成了液相色谱分析仪器、液相色谱制备分离设备、模拟移动床连续色谱系统、超临界液相色谱装备、液相色谱填料和以色谱技术为分离手段的生化产品的产业集群。我们立足于自主品牌的研发生产,将汉邦打造成名族企业的一员是我们的目标。

  可以这样说,国产仪器仍是个新生儿,对于进口仪器来说,它要走的路还有很多,对于汉邦科技来说,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将在国产仪器的研发上,留下什么足迹?

  结合公司高层的创新精神、经营理念和不断完善的组织结构,我们今后要在我们的优势产品:工业化高压制备和药物纯化方面加大研发力度,同时,我们会加大产品品牌力度的推广,加强销售队伍的培训,完善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的品质,以高性能、高品质服务争取最大的市场份额。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气相色谱仪前处理装置的进样管
下一篇:用于气相色谱仪的氦气再生系统和方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