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实时脉搏 关注行业热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聚焦新品 > 正文

“彩色图像的直方图调试方法及其调试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日期:2013-08-08 来源:网络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表仪器研究所申请的一项发明专利“彩色图像的直方图调试方法及其调试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该发明提供一种彩色图像的直方图调试方法及其调试系统,以实现针对不同灰度分布的图像进行有效的人机交互的调试,实现更优化的直方图调整与均衡彩色图像灰度,进一步提升彩色图像的品质。

  本发明具有功能新颖、实现简单、成本低廉、调试效果明显等优点。通过利用直方图实现了用户对RGB图像灰度的调试,不仅克服了现有软件在灰度调试功能上的局限性,而且用户也可根据自身需求对图像直方图的任意区间和该区间中任意阈值进行设定,体现出了很强的交互性、灵活性和通用性。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47年来一直致力于海洋环境监测设备的研究开发,建立了一支作风严谨、技术过硬、敢打硬仗、敢打大仗的科研技术队伍,注重研发方向、研发团队、研发项目一体化科研平台建设,攻克了许多技术难关,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取得了多项国内领先和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研制出一批技术先进、性能可靠的海洋监测设备。海洋资料浮标系统、海洋水声探测设备、海洋水质污染监测设备、海洋台站自动化监测设备、船舶气象仪器、水文测量仪器等广泛应用于我国海洋资料浮标网、海洋观测站、科学调查船及志愿船,获得了大量的数据资料,为海洋环境监测和海洋自然灾害预警预报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expert)

上一篇:种比较显微镜
下一篇:一种离心机转鼓装置

分享到:
收藏